主页 / 关於本会 / 属会简介 / 联和商会
联和商会

会址:新界联和墟联盛街三十六号二楼
电话:二六七五五五一五
传真:二六八三一一九八

联和墟,地处新界北隅,毗连中国大陆,与沙头角、文锦渡、深圳仅二十分钟车程。五零年间建墟,時值移民涌至,纷纷在墟之附近村落从事农牧,不幾年间,本墟便成为地区上农牧產品之集散地。由於客居是间者众,为求立存,互相呼应。如街坊会、同乡会等类社团纷纷成立,经營商户者、组织、商会也当不例外。

联和商会,成立一九五八年,当時租赁联盛街三十六号二楼为会址,由於商户的热诚合作,各项工作顺利展開,惜其時频年早涝,农牧失收,拖缓自置会所步伐。迨至一九六三年,由当年主席李卓南先生领导,各理事、商户响应,共得邱德根、林清海、刘兴邦及联合猪栏、广东信托银行等人士及机构鼎力相助,集得逾贰万元,才購置所赁之楼宇为会所。

本会在推广业务上从不稍缓,其间,成立福利基金会和開办联和商会学校。更在一九八四年,由当年主席谭兆广先生为首,徵得众会友呼应。更得彭铿然先生、联和置业公司秤佣委员会、蓬瀛仙馆、廖创兴银行等单位及人士协助,集得基金逾贰拾万元,成立「奖助学金委员会」,每年颁发给本会商户就读(大、中、小)学在学业成绩优异或需赞助之在学弟子。此一措施很得地区人士称许。

本会每年举行春节联欢或四年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聚会众於一堂,进行敬老、颁发奖助学金、抽奖、歌唱助兴,间或举办集体旅游。至於在地区上的学术、文娱、社会活动,亦积极参与。协助会友解决疑难,却视作責无旁贷之事。




主页
最新消息
关於本会
会长的话
主席的话
第十四届董事会组织表
属会分布图
属会简介
本会会徽构成
新界总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
国内好友单位
活动资讯
活动纪要
媒体中心
商会活动影片
专题演讲
活动相片
祝贺卡
每月例会报纸报导
新春酒会及就职典礼报纸报导
其他广告报纸报导
媒体广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动报导
业界专访
人物专访
下载区
连结
联络我们
本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