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本會 / 屬會簡介 / 聯和商會
聯和商會

會址:新界聯和墟聯盛街三十六號二樓
電話:二六七五五五一五
傳真:二六八三一一九八

聯和墟,地處新界北隅,毗連中國大陸,與沙頭角、文錦渡、深圳僅二十分鐘車程。五零年間建墟,時值移民湧至,紛紛在墟之附近村落從事農牧,不幾年間,本墟便成為地區上農牧產品之集散地。由於客居是間者眾,為求立存,互相呼應。如街坊會、同鄉會等類社團紛紛成立,經營商戶者、組織、商會也當不例外。

聯和商會,成立一九五八年,當時租賃聯盛街三十六號二樓為會址,由於商戶的熱誠合作,各項工作順利展開,惜其時頻年早澇,農牧失收,拖緩自置會所步伐。迨至一九六三年,由當年主席李卓南先生領導,各理事、商戶響應,共得邱德根、林清海、劉興邦及聯合豬欄、廣東信託銀行等人士及機構鼎力相助,集得逾貳萬元,才購置所賃之樓宇為會所。

本會在推廣業務上從不稍緩,其間,成立福利基金會和開辦聯和商會學校。更在一九八四年,由當年主席譚兆廣先生為首,徵得眾會友呼應。更得彭鏗然先生、聯和置業公司秤佣委員會、蓬瀛仙館、廖創興銀行等單位及人士協助,集得基金逾貳拾萬元,成立「獎助學金委員會」,每年頒發給本會商戶就讀﹙大、中、小﹚學在學業成績優異或需贊助之在學弟子。此一措施很得地區人士稱許。

本會每年舉行春節聯歡或四年一屆理事會就職典禮,聚會眾於一堂,進行敬老、頒發獎助學金、抽獎、歌唱助興,間或舉辦集體旅遊。至於在地區上的學術、文娛、社會活動,亦積極參與。協助會友解決疑難,卻視作責無旁貸之事。




主頁
最新消息
關於本會
會長的話
主席的話
第十四屆董事會組織表
屬會分佈圖
屬會簡介
本會會徽構成
新界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國內好友單位
活動資訊
活動紀要
媒體中心
商會活動影片
專題演講
活動相片
祝賀卡
每月例會報紙報導
新春酒會及就職典禮報紙報導
其他廣告報紙報導
媒體廣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動報導
業界專訪
人物專訪
下載區
連結
聯絡我們
本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