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本會 / 屬會簡介 / 長洲華商會
長洲華商會

會址:長洲海傍道三十四號二樓
電話:二九八一零二一一

長洲華商會自一九四十年代成立至今,轉眼已有七十多年。回憶本會成立之初,長洲這個四面環海的小島以漁業為首;同時亦有很多小型製造業,如涼果、豉油、皮革、紙牌、香燭,蝦羔、船隻維修等等。島上民風淳厚,房舍古樸。當時的商會已聯繫了過百商舖成為會員,合力推動長洲經濟發展。時光飛逝,隨著香港社會的發展步伐,長洲亦有明顯改變。島上製造業息微時,旅遊業取而代之並迅速增長,同時亦帶動飲食業、百貨業、建造業等蓬勃興旺。一九八十年代區內一片繁榮,儼然一個小市鎮。而本會同仁,亦積極吸納更多新成員,共同推動區內商務發展;地方日趨興旺,本會會務,亦日益繁重。

 

展望將來,長洲擁有清新空氣、優美大自然環境、文物景點、以及完善的政府配套設施。這些優越的資源令長洲可全力去發展旅遊業,近年到長洲遊玩的中外遊人絡繹不絕,訪客指數每年更有顯著增長。今後本會與會員將繼續同心同德,積極與各方面合作;協助地區商號以合法合理的營運手法向前邁進,推動本土經濟增長。令長洲這個香港旅遊重點之一的小島,持續穩定發展。

 

 

主頁
最新消息
關於本會
會長的話
主席的話
第十四屆董事會組織表
屬會分佈圖
屬會簡介
本會會徽構成
新界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國內好友單位
活動資訊
活動紀要
媒體中心
商會活動影片
專題演講
活動相片
祝賀卡
每月例會報紙報導
新春酒會及就職典禮報紙報導
其他廣告報紙報導
媒體廣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動報導
業界專訪
人物專訪
下載區
連結
聯絡我們
本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