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關於本會 / 主席的話
主席的話

大家好,本人在此向全體商會同仁致以衷心的感謝和崇高的敬意!新一屆會董會,承載着各會董的厚愛、信任和期望,任重道遠,推薦本人擔任主席,在深感榮幸之時,當會悉力已赴、盡心盡責為大家服務,並將進一步推動會務發展,讓商會真正發揮其作用和成為全體會員溫馨美好的大家庭。
 

本會將繼續堅守愛國、愛港、愛鄉優良的傳統,廣泛團結工商界人士,維護《基本法》、捍衛一國兩制。近年積極發展青年事務,讓更多年輕人參政議政,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維護香港繁榮穩定。本會曾多次在報章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佔中」、「旺角騷亂」等違法示威運動以及部分候任立法會議員在宣誓儀式上,違反《基本法》及《宣誓及聲明條例》的規定,篡改誓詞,辱國辱族,鼓吹「港獨」。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份,《基本法》第一條明文規定,是鐵一般的事實。香港只有背靠中國,原有的優勢和發展根基才能長久保持,同時享有國家飛速發展所帶來的得益。本會十分支持全國人大常委釋法將港獨分子逐出議會,捍衛「一國兩制」,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近年全球經濟起伏不定,營商環境日趨嚴峻。香港必須與時並進,善用高科技,研發高增值的產品,才能令發展有新的突破。此外,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要積極參與和配合國家落實「一帶一路」策略,善用香港現時具備的多項獨特優勢,加強與內地合作交流,為香港開拓更多機遇。即使面對充滿艱辛和挑戰的未來,我們相信大家定能遇强愈强,迎難而上,令香港工商業再創佳績。

今天的香港社會充斥不少負面情緒,香港市民不願見到香港政制原地踏步,期望大家和衷共濟、群策群力,發揮各人的力量,在具爭議的社會議題上,主動發聲,提供專業、理性、持平、具建設性的意見,推動香港與國家互動合作,為香港拓展更多發展機會。今年適逢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六周年,亦是行政長官選舉的歷史性時刻,因此我們相信按照《基本法》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的決定》,選出的新一屆愛國愛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會為香港民主揭開新的一頁。

最後,本會繼續與其他商會交流和融合,認識彼此之間的文化,招攬更多年輕的新會員入會,將努力拼搏的精神薪火相傳,使商會更年輕化,更具活力,令商會發展得更完善。

主席 曾智明

主頁
最新消息
關於本會
會長的話
主席的話
第十五屆董事會組織表
屬會分佈圖
屬會簡介
本會會徽構成
新界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
國內好友單位
活動資訊
活動紀要
媒體中心
商會活動影片
專題演講
活動相片
祝賀卡
每月例會報紙報導
新春酒會及就職典禮報紙報導
其他廣告報紙報導
媒體廣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動報導
業界專訪
人物專訪
下載區
連結
聯絡我們
本會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