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关於本会 / 会长的话
会长的话

 今年是新界总商会创会六十四周年。本会一直茁壮成长,实有赖前贤为我们開拓前路,埋下成功的种子。众先贤一直为本会默默耕耘,留下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使本会得以趋步向前,稳健发展。適逢今年是香港民主进程和经济发展上重要的一年,本会同仁自创会以来,一直关心香港的政制发展,留意经济、民生、青年及教育等议题,并在这些议题上作出貢献,致力培育青年,以服务广大市民为目标。
 
在政制問题上,本会同仁立场一致,坚定不移地全力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严格按照《基本法》 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於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問题和2016年立法会產生办法的决定》 ,落实2017年历史性地由500万合资格选民投票选出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使香港的民主发展扶摇直上。
 
在经济及金融方面,香港享有独特的「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属於中国领士的一部分,香港亦因此得益於国家的飞速发展,同時享有国家给予的优惠,例如由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於上年12月携手推出的沪港通,利用香港的平台,促进内地与国际股票市场接轨,使香港充分发挥连系内地及国际舞台的橋梁,且透過进一步提高香港離岸人民币市场的流动性,以及丰富香港人民币投资產品的选择,让香港的金融事业不断壮大。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及支持前海发展计劃,使香港在经济领域上进一步与内地接洽,而本会亦诚邀到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管理局投资推广处戎衙华处长来临本会主讲前海发展及机遇 。新界总商会作为一個集结工商业人士的团体, 一直以来密切关心及积极地举办多项活动,与不同类别专才及精英定期进行交流, 加强社会及经济层面的认识。
 
藉工商业回馈社会促进社会和谐,本会一直不遗余力地開展各项地区工作。例如本会赞助由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担任主席的扶贫委员会,辖下的社会参与专責小组所籌备的「筑福香港」活动。透過由各界联合举办的不同活动,宣扬扶助弱势、守望相助的精神,服务本港的弱势社群。其中包括举办「明日之星」计劃的上游奖学金,受惠者为363间学校(包括38间特殊学校及10间职业训练局机构学院)的919名学生。
 
本会亦积极培训优秀人才,透過推动、实施、实行或从事文化及教育活动、发放奖学金等工作来回馈社会,例如赞助香港教育学院学生奖学金,并赞助教院派出优秀学生为北区基层贫苦学生作课后补习,鼓励学生发挥互相帮助的精神;本会又赞助香港城市大学扩展,为学生提供一個更完善的学习平台。此外,本会亦赞助2014年金银业贸易场慈善基金籌办「共筑香港梦」户外写生活动,资助20名老师免费为低收入家庭教授画画等活动,让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有机会接受多方面的培训,并发掘個人潜力。另外,本会又组织和发起了多项的主题活动,积极参与并成功组织了香港公益金年度新界区百万行活动,多方面地关心及服务社会。
 
承望来年新界总商会继续飞腾,即使面对充满艰辛和挑战的未来,本会亦定能遇强愈强,迎难而上。来年本会将继续加强与中联办及特区政府的联系,为香港的政制、经济、民生及教育等领域作出貢献,创出良好成绩,拓展会务,启后光前!


会长  张德熙

                                                                                                                                                                
    

主页
最新消息
关於本会
会长的话
主席的话
第十五届董事会组织表
属会分布图
属会简介
本会会徽构成
新界总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
国内好友单位
活动资讯
活动纪要
媒体中心
商会活动影片
专题演讲
活动相片
祝贺卡
每月例会报纸报导
新春酒会及就职典礼报纸报导
其他广告报纸报导
媒体广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动报导
业界专访
人物专访
下载区
连结
联络我们
本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