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物专访
曾智明联席主席专访

曾智明先生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广州市政协委员
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
香港中华总商会副会长
香港客属总会执行主席
香港梅州社团总会执行主席
曾宪梓教育基金会理事长
曾宪梓载人航天基金会理事长
曾宪梓体育基金会理事长

       曾智明於1989年加入金利来(遠东)有限公司,负責欧洲各地服装服饰采購工作;1990年专責台湾业务;1991年起专責北京及国内各地之业务,1992年参与集团公司於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主要工作(股份编码:533)。曾智明分别於1995年出任金利来(遠东)有限公司总经理、2001年出任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2003年起出任金利来集团有限公司副主席。2005年,曾智明获集团任命为行政总裁,统籌集团之服装、服饰及地產总体发展營运,业务遍及东南亚及中国。

       曾智明自小深受父亲曾宪梓博士的言传身教,秉承了父亲的爱国情怀和善举,重视企业之社会責任。他於中国及香港担任不同的社会公职以实现其抱负,积极参与中港两地的社会活动,发挥橋梁作用,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为两地社会的和谐与发展、文化交流作出貢献。

      2006他担任香港嘉应商会会长以来,更广泛地团结各界人士,爱国爱港,支援和关心祖国和家乡的发展,爲建造和谐社会竭尽所能。鉴於历年来的不断努力和有目共睹的工作业绩,经各界推荐,曾智明荣幸地成为2008北京奥运广州市火炬手及2010年第16届亚洲运动会梅州市火炬手。

       曾智明分别於2003年及2004年获广州市及梅州市授予荣誉市民称号,2007年获广州服装业风云人物荣誉称号、第一届广东侨界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2008年广州市春运和抗灾救灾先进個人荣誉称号、香港青年工业家奖、广东省抗震救灾社会捐赠先进個人荣誉称号等、2011世界广东侨青十杰、2012南方・ 华人慈善盛典―慈善人物等。

       2016年5月,曾智明发起由香港爱国爱港的各界人士自願参与组成的智力型社团--明汇智库,广泛联系、汇聚香港各界人士及社会意见领袖,发挥正面舆论影响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秉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进行包括内地与香港关系、香港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等领域相关問题的研究,向特区政府和内地有关方面提出具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2016年11月,曾智明捐赠一千万港元,设立曾智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重视青少年文化专业知识教育的同時,引导青少年构建正确的价值观,在透過互访、生活体验和文化交流中,丰富学习经历,提升对中国历史与文化的兴趣和认识。曾智明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科协合作,自2017年開始,每年赞助香港營员550人参加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合办的“青少年高校科学營”活动。

      2016年12月,曾智明出任香港广东青年总会主席,依托香港粤籍青年社团和广东省21個地级以上市同乡社团青年工作部门, 团结在港各界青年组织,凝聚社会上爱国爱港力量,以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加强粤港两地共融,促进海内外青年交流合作。

      曾智明热心於公益事业,援助有需要帮助的社群。2014年6月,曾智明先生亲自创立的“关爱行动”,遵循金利来报效国家、回馈社会的高度社会責任感,善用资源,关注边遠贫困地域,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关爱行动”在短短的两年内,发挥金利来集团自有的优势,向最需要社会关注的人群和西藏高原地区捐赠了市值约1.16亿元的民生物资。

      曾智明历年来個人出资帮助国内贫困地区兴建希望小学、资助优秀贫困学生,以及赈济灾区的捐款逾人民币9,100万元。

主页
最新消息
关於本会
会长的话
主席的话
第十五届董事会组织表
属会分布图
属会简介
本会会徽构成
新界总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
国内好友单位
活动资讯
活动纪要
媒体中心
商会活动影片
专题演讲
活动相片
祝贺卡
每月例会报纸报导
新春酒会及就职典礼报纸报导
其他广告报纸报导
媒体广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动报导
业界专访
人物专访
下载区
连结
联络我们
本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