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人物专访
杨孫西荣誉会长专访


一九六九年,杨孫西先生创办了香港国际针织制衣厂,
其后陆续发展成为一间多元化集团-香江国际集团。
杨孫西先生历任董事长。

七十年代,由杨先生開创的纺织制衣业务为集团打下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其后逐步把业务发展成国际化和多元化。从一九九五年起,杨先生带领香江国际集团进军北京地產业,并已推出北京国际友谊花园、数码大厦、北京财富中心、香江别墅等充满活力的大型開发项目,形成了香江地產高水准的风格。 

杨先生历任第八届、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一九九五年,杨先生获委任为香港特别行政区籌备委员会委员,是籌委会内「第一任行政长官小组」和「经济小组」成员。一九九四年至一九九七年,他被国务院港澳办及新华社香港分社委任为港事顾問。一九九八年,他被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一九九九年,获特区政府颁授银紫荆星章。二零零七年,获特区政府颁授金紫荆星章。二零零零年至二零零三年,杨先生为香港城市规劃委员会委员。二零零三至二零零五年,杨先生为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和香港贸易发展局理事。二零零四年,香港特区政府委任杨先生为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委员和经济及就业委员会委员。二零零八年一月,杨先生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主席团成员。二0一二年十一月再次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会议主席团成员。二零一四年四月,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为表彰杨先生在北京市建设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貢献,颁予"特别荣誉奖″。二零一四年五月,清华大学人文学院聘请杨孫西为资深研究员。二零一四年七月,获特区政府颁授最高大紫荆勋章。特区政府在授勋嘉许语指:"杨孫西博士過去三十年长期致力服务社会,对香港建树殊伟,尤其慷慨襄助,全情投入各类社区活动,扶助弱势社群。杨博士亦献力高等教育,致力推广优质学术课程及培育学生全人发展。杨博士目光宏遠、有守有为、热爱香港,为公共服务付出大量時间和资源,无私奉献。在维持香港整体繁荣稳定、社会和谐方面,亦尽心尽意,在所不辞,貢献良多,殊堪表扬,现颁授大紫荆勋章。″ 

杨先生一直积极参予社会活动,现任民建联监委会主席、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创会理事长、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永遠名誉会长、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全港各区工商联创会会长、香港福建社团联会永遠名誉会长、旅港福建商会荣誉会长、世界石狮同乡联谊会创会会长、中国茶文化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及香港义工联盟荣誉会长。 

杨先生同時兼任以下三家上市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王氏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通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控股有限公司。 

杨先生在发展事业之余不忘教育,他是福建石狮市第一中学创办人、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南京大学顾問教授,亦担任了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暨南大学和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在香港,他是香港理工大学顾問委员会委员。杨先生亦是澳洲查理斯达尔文大学基金会永遠理事,并获該大学颁授荣誉经济学博士学位。

主页
最新消息
关於本会
会长的话
主席的话
第十五届董事会组织表
属会分布图
属会简介
本会会徽构成
新界总商会青年事务委员会
国内好友单位
活动资讯
活动纪要
媒体中心
商会活动影片
专题演讲
活动相片
祝贺卡
每月例会报纸报导
新春酒会及就职典礼报纸报导
其他广告报纸报导
媒体广告(支持政府)
其他活动报导
业界专访
人物专访
下载区
连结
联络我们
本会资讯